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「5」是傳奇之驚奇再起—三星Gear Fit開箱











三星於MWC 2014上發表兩款穿戴式裝置,其中就屬Gear Fit最引人注目,其搭載的柔性面板可以說是技術性十足!柔性面板無意外將引爆下一波行動裝置革命,現行智慧型手機螢幕已經過大,而穿戴式裝置的螢幕則是過小,若導入柔性面板,這些問題或能迎刃而解。柔性面板概念裝置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Nokia Morph,Morph搭載柔性面板,機身可以任意變形,從手環、手機變到平板都沒問題。雖然只是概念,但Morph所勾勒出的是柔性面板將帶來的美好未來!儘管Gear Fit所採用的柔性面板在技術上還很初階,機身也無法自由彎曲,不過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開始。萬丈高樓平地起,不是嗎?

三月底的時候我和朋友一同參加由ePrice協辦的Galaxy S5高雄體驗會,會後照慣例撰寫心得分享文,小弟當時希望能夠得到Gear Fit或是夢幻大獎S5。最後很幸運的,我得到夢寐以求的穿戴式裝置Gear Fit!天啊,我一直想擁有柔性面板裝置!感謝比價王的眾編輯們以及所有與會網友,小弟在下就來開箱獻個醜囉!





包裹是由黑貓寄送。
▲焦點新星二獎的Gear Fit以及發文快手獎的100元禮券。

將盒裝側邊的標籤割開~

▲背面是規格表,藍芽和Super AMOLED圖示相當顯眼。

▲Gear Fit就躺在裡面!


掀開夾層,充電器以及說明書就藏在這~
▲配件一覽,包含充電座、變壓器以及說明書。

▲Gear Fit的充電座比Galaxy Gear的小上許多,不過也因此沒有內建NFC。

▲螢幕上包覆著保護膜。

▲錶面真的相當彎曲呢~

◎使用藍芽連結Gear Fit:以Galaxy S4(Android 4.4.2)做示範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用了幾天Gear Fit下來,我對其大致上感到滿意。Gear Fit最吸睛的地方無疑是那1.84吋曲面Super AMOLED觸控螢幕,帶到學校去不少同學都投以羨慕的眼光,完全Hold住全場!外型上Gear Fit可以說是相當驚豔。

做為一個運動手環,Gear Fit對普通使用者來說已經很足夠,但是對進階用戶而言可能就有些不足了。沒有GPS是致命傷,軟體支援上也不太給力。此外S Health 3.0目前S4以及Note 3都沒的用,雖然網上有提供apk安裝,但據說使用上會有問題。希望三星能盡快更新舊有機種的S Health,讓老客戶能使用到Gear Fit的完整功能!!

至於做為一個智慧型手表,Gear Fit的表現相當優異。續航力十分強勁,在開啟智慧喚醒的情況下大概可以使用三到四天不充電。通知功能非常便利,不必掏出手機也可收接收例如電郵或是Line之類的訊息,可惜自訂程式的通知只能設十個,稍嫌少了一些!

如果問我Gear Fit直不值得花錢買,我會回答不值得!畢竟市場預估iWatch即將問世,Android Wear也蓄勢待發。現在買Gear系列真的不是好時機,等到智慧型手表市場成熟,再進場也不遲。儘管如此,我認為Gear Fit仍然是當下穿戴式裝置的一時之選!


施工中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